每一次竞赛都是一次历练,每一个挑战都是一次提升。继2023年11月25号奇智宝贝教育集团第一届集团托育服务知识技能竞赛后,号召各园以片区为单位开展了第二届操练、竞赛活动,让每一个奇智老师熟练掌握托育知识及技能,全面提升集团托育服务的软实力。于是集团旗下分别于2023年12月1日、12月5日、12月6日、12月8日在昆山、苏州、镇江、南通地区展开了四场紧张激烈的第二届托育知识技能竞赛活动。参与20所幼儿园的80名老师经历了共六个环节的(必答题、抢答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感统失调现场干预操作题、综合题)一场托育知识技能大比拼。

参赛选手信心满满,全身性投入竞赛状态

       

       

 

轮流答题,你追我赶

         第一环节为单选题,各组老师信心满满,“大战”一触即发。老师们依次轮流答题,个个都拾起了势在必得的气势。

第二环节的抢答题,不光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更是要注意力集中,选手们争分夺秒,互相合作,不愿错过任何一个答题机会,主持人推出的抢答方式也层出不穷,考验着老师们灵活性和机智性。

第三环节的判断题不仅要知其对错,更要知道错在哪里,主持人一个个突然的提问也难不倒有着扎实基本功的老师。

第四环节为案例分析题,面对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各组老师结合理论和实践经验从分析现状到家园沟通;从建立友好师生关系帮助孩子解决分离焦虑现状到特殊儿童的生活、学习、游戏等科学、精准化的管理策略,都非常的到位。

第五环节为问答题,抽签选择题目后,各组老师面对幼儿出现的问题,绞尽脑汁,理论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幼儿园的器械及日常感统训练经验,通过刺激幼儿各项感官,分别针对幼儿前庭觉、本体觉、触觉、视觉、听觉等感统失调问题进行一一阐述和演练。

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各组老师更是干劲充足,不敢懈怠,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个个彰显自己的特长,与组员积极交流互动,形成组内智囊团,联合表述展示。

    

    

      

     

     

    

激烈的比拼,赢得了优异的成绩,各片区第一名分别是:昆山集善园、苏州钟南园、镇江京口园、中南园(并列第一)、南通景瑞园;第二名分别是太仓爱维叶园、苏州绿地园、镇江远洋园、常熟凤鸣园。

颁奖典礼上,吴督学、各片片长、主办方园长分别为获奖园所颁奖,团队的力量让大家无比自豪。

  

    

  

通过四场四个片区的竞赛活动,既激发了教师的学习热情,更提高了奇智宝贝教育集团旗下各园所保教人员的托育教育水平,为今后的托育工作打开了新的通道,真正让每一个奇智宝贝开心、开窍,造福于每个奇智家庭。

 

分类: 集团新闻

©2018 苏州奇智宝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 苏ICP备17017296号-4   上海汇萌 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