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家长:

孩子平安快乐在幼儿园学习,是每个家长对幼儿园最基本的要求。幼儿园对孩子的照顾,除了给孩子良好的身心发展、成长学习环境外,安全的守护更是重中之重。全校师生最不乐见的就是遇到意外伤害的发生,任何意外的发生都揪着孩子、家长、老师、园长等所有人的心,而当万一真的发生时,我们如何一起将伤害降到最低,并需理智的防止造成二次伤害的机会,这是所有相关人都需要共同学习的。

孩子们无时无刻、天真本能的探索着世界、但当一不小心……可能脚踩空了、可能分心离神了、可能没拿捏好力道碰伤别人了、可能游戏时产生碰撞了、可能尝试新事物时的不了解等等各种情况,就在那一瞬间之际,轻重不一的意外伤害就发生了,轻者划痕、乌青、肿块……重者缝针、骨折、脑震荡……不管是轻是重,家长老师眼中的宝贝们,只要有弄疼受伤了,大人难过和小孩难受,两者都承受着极大的身心折磨。

我们应该如何在平常养成正确的观念,当真正遇到孩子受伤时,在情绪极度不安与难过下,如何做好正确的处理方式?以下就几点重要关键要素提供家长们了解,以备不时之需。

三个要:

要集中关注受伤的孩子情况:

了解孩子受伤缘由与受伤情况,请园方告知第一时间处理的救急方式做了哪些?主动在第一时间提供孩子就医时需注意的事项,如果有指定的医院也可告知园方,做最适合孩子的医疗安排。

 

要控制情绪以安抚孩子:

当知道孩子受伤之时,家长的情绪是相当紧绷的,也会相当愤怒,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此时当下,最需要安抚的是孩子,老师与家长都须以安定的力量引导受伤的孩子,以心理层面减低受伤的疼痛,并降低孩子刚受伤的心理阴影与惊恐。

要相信老师与园方:

要相信没有任何园所与老师会愿意发生孩子受伤的事,孩子受伤老师承受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千万不要把孩子的意外伤害扭曲成其他虐童的事件,这样会伤害老师的自尊,所有的事实可以理性的透过实时监控查明,是校方的疏忽或是孩子自身行为的不小心,都可以厘清真相,后续与园方一同检视孩子应多加关注照护有哪些?等待孩子复原后,能健康地谈论受伤经验与心得。

 

三个不:

不对学校与孩子先究责:

孩子受伤的当下,是相当惊恐与害怕的,有时担心会被家长责备,会急中说出一些不是自己造成、推卸责任的话,而家长通常都认为孩子小不会乱说话,所以听到后会相当愤怒。但常常因为在最混乱的当下,这样的沟通是最无法理智的,所以会造成很多的误会,对校方有很多的不谅解,进而进入不良的沟通模式,而忽略了当下孩子看整件事情的感受与意义。

不要把孩子受伤当赔偿的筹码:

孩子意外受伤最令教育者难过的事,是家长执着的要求校方赔偿巨额款项,或是在网络上散播各种对学校的谩骂与指责,并告知校方没有这样的赔偿会用各种途径让学校屈服,于是学校备受舆论压力、教育局压力、公安压力,常常一件意外伤害,因为家长以钱为出发点的错误想法而导致学校名誉受很大的不明的伤害,教育的情怀与尊严备受考验。

不要轻易地退学:

对家长而言可能孩子一次的意外伤害会对学校没有信心,于是理所当然地想换另一个学校试试,但在孩子面对换学校的心情,常常会疏于理解,并且会让孩子误会的隐然形成碰到有问题就换学校的既有印象,孩子就学的连贯性与看待大人处理事情的过程性,都是教育重要的过程,不能等闲视之。

 

以上的“三要与三不”,可以让家校共营出真正“以孩子为本、正向积极”的教育态度,孩子教育需要全方位的支持,老师、学校、家长的金三角缺一不可,竭诚邀请家长们用严格的监督来督促校方的责任,爱维叶集善幼儿园将以家长的督导视为给予我们最大尊重并以更积极谨慎的心办学,给予美个家庭最幸福的教育。

 

 

分类: 未分类

©2018 苏州奇智宝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 苏ICP备17017296号-4   上海汇萌 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