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堂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孩子及全体教职员工的生命与健康,事关幼儿园的稳定和发展。做好幼儿园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是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尊重幼儿生命权利的前提,是党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及学前教育各项政策法规精神的落实,更是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的基本保障。开学前8月28日,奇 智教育集团后勤管理及保健纷纷参加了昆山市教育局组织的“阳光食堂的操作培训”, 本学期昆山各园积极按照阳光食堂要求全面展开。为了进一步规范阳光食堂的管理,给大家一个看得见的食品安全。

9月8日下午奇智宝贝教育集团总督学吴园长带领昆山片区的所有后勤园长、保健医生、厨师及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在昆山海上印象幼儿园召开了昆山片区“规范阳光食堂  管理的专项研讨”。

奇智宝贝教育集团总督学吴园长用规范“阳光食堂”目前遇到的问题开启了本次研讨活动,大家带着问题一起聆听了苏州片区开展“阳光食堂”规范管理的闫喜欢及吴莉保健 医生的经验分享,对“阳光食堂”的系统录入规范要求进行了专项培训。

闫医生详细介绍了“阳光食堂”平台的组成部分以及录入当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如:各 项规章制度、食堂人员健康证的上传、每日的出入库、每日的食谱、陪餐及留样等。吴医生作出了补充说明及在录入过程中会存在的实际问题与解决方案给出指导意见,并指出规范录入也可以充分保障食品安全。

通过专项“阳光食堂”培训后,各园后勤园长及保健、食堂大厨也对各园的一些管理经验进行分享,问题进行了探讨。

接着集团总督学吴园长给大家做了幼儿园规范“阳光食堂”及“7S”管理的培训,让大家深入了解了“7S”管理的定义与意义,在规范“阳光食堂”管理中,把“7S”管理更好的融入其中,常抓不懈,希望各园规范“阳光食堂”管理中,真正把“7S”管理落到实处。

最后,集团总督学吴园长带领大家一起实地参观了海上印象幼儿园的厨房,整洁有序的食堂现场厨师一一作出介绍,在一片赞美声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集团总督学吴园长对大家提出要求:用严谨的标准、严格的监管、严肃的问责,切实规范幼儿园“阳光食堂”的各项工作,从而实现“规范食堂管理、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最终目标。

©2018 苏州奇智宝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 苏ICP备17017296号-4   上海汇萌 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