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安庆奇智爱儿优幼儿园迎来了迎江区幼教学科“三定备课”活动。据悉,这是该园首次承办的区级大型教学研讨活动,区学前教育教研员滕丽主持了活动,区属公民办幼儿园的园长和部分老师前来观摩。

该园的教师倪萍和段佳佳分别执教了小班音乐游戏《大巨人和小矮人》与大班创意美术《点点星空》。两位年轻的老师在活动中准备充分,教态自然,活动过程有趣又紧凑。这两节课程理念均取自于生活,小班音乐游戏利用光与影的原理带领幼儿玩中学、学中玩;大班创意美术更是将水粉颜料与盐结合起来,使用油水分离的湿画法,让幼儿感受由此带来的奇特画面效果。两节课均属于原创课程,选材新颖,大胆创新,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挑战性,将幼儿兴趣极大的调动起来,孩子们在玩中学的好、学中玩的快乐。

在最后的评析研讨会中,听完两位执教老师的课程设计和课后反思后,在座的各位园长和骨干教师对两节课既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在座的与会人员纷纷受益匪浅。滕丽认为年轻老师大胆创新的理念值得每个幼教工作者学习,在迎江幼教这个大环境中,老师们会成长的更快,并且希望该园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多为老师们提供自我展示的机会,助推迎江学前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奇智爱儿优幼儿园   撰稿人:段佳佳/文   班级老师/图  审核人:吴伊梅)

分类: 集团新闻

©2018 苏州奇智宝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 苏ICP备17017296号-4   上海汇萌 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