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灵山大佛,心接四面八方,深信“禅只在生活之中”。

依托太湖山水,弘扬江南禅风,选址天造地设的“拈花湾”,钟意禅意生活,旨在以东方禅智慧,让心身愉悦,让情有所托,让奇有所生,让智有所益,让思有所归。

2018奇智宝贝教育集团干部研修营,于7月18-20日,在被誉为“中国心灵度假目的地”的无锡拈花湾隆重举办。

7月18日中午,艳阳高照,一派盛夏光景,奇智宝贝教育集团位于苏州、昆山、镇江、西安、郑州、马鞍山、安庆、宁波等各所幼儿园以及集团总部共近50位集团干部与董事长傅文珍女士齐聚拈花湾,下榻充满东方禅意美学的“无尘”“芦花宿”两所客栈。稍事休息后,开始了第一天的研修培训。

会议在波罗蜜多酒店举行,郑州爱维叶园长苏云湘女士主持。董事长傅文珍女士对参会干部们介绍了集团近况,组织架构及集团第二个五年发展愿景,希望大家努力拼搏,为园所和集团的发展壮大作出自我和集体的贡献。

一番推心置腹的感慨和憧憬,让在座园长助理们感动不已,作为一个年轻的,正在快速成长发展期的教育集团公司,前景是美好广阔的,即使未来还有很多挑战需要面对,大家都对自身和集体的能力充满信心。

短暂的茶歇后,由无锡锡山区教育局长孟晓东先生作本次研修会的首场讲座《园长的角色定位》。多年园长教师经验令其侃侃而谈,幽默不失实质,内容生动丰富,令园长们受益匪浅。

晚餐后是自由时光,干部们午后入住客栈,惊讶地发现床头有着总部人员准备好的董事长寄语卡!殷殷叮咛,笔笔手迹,都是来自傅文珍女士对于每一位干部的心语心愿。这份意外的惊喜感动了所有人,纷纷表达了感激的心情,为第一天的美好夜晚更添欢欣愉悦。

拈花湾的街市,行走其中,木制的唐风建筑,宋代的飞梁结构,清雅禅意扑面而来,街道两旁所有的建筑、景观都像是会呼吸般的浑然天成,就如同进入一个充满禅意的世界中。代表们逛街市,看演出,纷纷拍照留念,为如梦似幻的斑斓夜景赞叹不已。

7月19日 研修营第二天

第二天的活动同样充实丰富,上午由集团总督学吴建英女士和无锡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俐老师主讲,而特级教师秦璞园长的园本培训及Nancy老师的美容美仪课程在下午精彩呈现,外面蝉声阵阵,室内凉爽宁静,干部们听得格外认真仔细,似乎能感到知识被汲取的音行。

 

每位讲师演讲后,傅总都会向其颁发感谢状并与总部领导们合影,这是领导们对于每位前来授予知识的讲师的重视敬重,更是集团上下对于仪式感这一生活美学概念的认同和贯彻。

当天的重点,是晚餐后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这个让园长们初见心惊的话题,居然是在COSPLAY的情境下进行的!

皇帝角色的傅总一上场,场上气氛顿时从严肃紧张转变为全体笑场,在各个人物小品的嬉笑怒骂间,总部为全体7月生日的集团成员送上来自集团的生日祝福,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假,了解与互相理解,增加团队融洽和睦是真,园长助理们纷纷表示体会到了总部精心安排的第二个惊喜!活动最后,由傅总为所有本次研修营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三天的研修营进入尾声,但干部们仍对拈花湾美景及活泼生动的日程活动意犹未尽。趁着早晨阳光正好,总部又为大家在结束日程前安排了最后的集体运动项目,掀起最后的欢乐浪潮!

日时光匆匆,干部们在运动后还要自行回家,虽然天气炎热,脸红气喘,但无不为集团的良苦用心和精心服务所感动,为自己是奇智一员而感恩。三天两晚的静心清心之旅令人倾心不已,“懒度庸人意,且拂明镜台。我自拈花笑,清风徐徐来。”

而心静后的崛起再出发,才是本次活动最大的目的和希冀。

分类: 集团新闻

©2018 苏州奇智宝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 苏ICP备17017296号-4   上海汇萌 运维